close

高爾夫》多次被逆轉,曾雅妮學會領先贏球!

 

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英國女子公開賽之前,曾雅妮已經贏了三座LPGA冠軍,包括兩場四大賽,不過讓人意外的是,全都是在落後的情況下贏球。反而是領先的比賽,總是出現不好的下場,最慘烈的一役就是兩年前的CN Canadian Women's Open(加拿大女子公開賽),當時領先四桿出發,結果吃下生涯最難熬的冠軍,而澳洲選手Katherine Hull(凱薩琳‧霍爾)更從六桿外飛奔至首位,把爆出七十七桿的曾雅妮甩到第三名。

 

事隔近兩年,在皇家伯克戴爾的年度最後一場四大賽,曾雅妮連三天轟出六十八桿,剛好又取得四桿的領先優勢,兩年前落後六桿的霍爾少打了兩桿,取得和曾雅妮正面對決的機會。曾雅妮週日的桿數守得很穩,但霍爾窮追不捨,十二洞打完追到只差一桿,最後一洞甚至有機會將比賽追平,所幸高爾夫之神站在台灣人這一邊,曾雅妮救下生涯最重要的六呎平標準桿,成功首住個人第三座大賽冠軍。

 

「今天好累,壓力很大,很緊張。」生涯首度在LPGA領先贏球的曾雅妮說道:「我全神專注於比賽之中,凱薩琳持續給我壓力,我努力保持放鬆,領先四桿進入週日的賽事,真的是很辛苦的一天。」

 

回顧曾雅妮過去的三座冠軍,首勝就是兩年前的LPGA錦標賽,當時三十六洞打完一度落後九桿,週六追了五桿,接著決賽日克服落後韓國選手Jee Young Lee(李知映)四桿的劣勢,最後在延長賽擊敗瑞典女將瑞典球員Maria Hjorth(馬莉雅‧赫約絲),菜鳥球季的首勝就是四大賽。

 

再來就是去年的LPGA Corning Classic(康寧菁英賽),前兩天落後幅度達八桿,但週六狂飆六十二桿,追到只剩一桿,接著再繳出六十七桿,以一桿之差,再度上演逆轉秀。

 

今年四月的納貝斯克錦標賽,曾雅妮半場的落後只有三桿,週六擊出六十七桿又追到只差一桿,接著再收住六十八桿,又以一桿之差後來居上,贏得個人第二座四大賽桂冠,喜嘗第十八洞果嶺旁的「冠軍浴」。

 

曾雅妮多次逆轉別人,但自己也常常被人逆轉,像2008年除在加拿大之外,LPGA State Farm Classic(農業州菁英賽)則是她生涯首度在LPGA領先了三回合,即使來到最後一洞還領先一桿,卻因為一記六呎平標準桿沒進,連延長賽也搞砸了。另外去年的LPGA MasterCard Classic Honoring Alejo Peralta Presented by Nextel(萬事達卡菁英賽),並列領先進決賽,最後以一桿之差落敗,連兩年屈居第二。

 

歷經多次的教訓,曾雅妮終於成長了,歷練出另一種模式的贏球,她在守住英國女子公開賽冠軍後說道:「我想這是最艱苦的一座冠軍,過去我都是很來居上,從來沒有在領先下贏球(LPGA),以前常常從領先變成輸球。因此,這種贏球的感覺很棒,對我意義非凡,讓我知道該贏的時候,我就是會贏球。」

 

然而,曾雅妮更讓人驚艷的是,總是挑大賽贏,雖只是LPGA的第三個球季,但十二場四大賽竟在三場不同的賽事中贏球,大賽冠軍製造能力堪稱一絕,目前只差美國女子公開賽,就能和偶像Annika Sorenstam(阿妮卡‧索倫絲坦)等人齊名,成為史上第七位完成生涯大滿貫壯舉的女子選手。

 

「我只贏一場一般賽事,真希望我能多贏一點。」曾雅妮說道:「我在大賽總是打得很好,我不知道,可能是我喜歡挑戰,而大賽總是能讓人全神專注,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。」

人不是常常處於順境,但逆境時如何自處?如何轉敗為勝?

 

更新日期:2010/08/03 10:26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3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